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牢牢把握使命任務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2022年11月08日08: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7日,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省委書記王寧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進一步把雲南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會上,王寧帶頭作了發言。王予波、馮志禮、李剛、邱江等先后發言。大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和下步打算。

大家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雲南見行動”。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掌握貫穿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為民情懷,學出使命擔當,學出科學方法,堅定不移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王寧指出,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擔負新使命、錨定新目標、認清新形勢、正視新問題、落實新部署,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要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班子帶隊伍,抓好基層組織,抓好作風建設,抓好反腐敗斗爭,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王寧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領導帶頭學、融會貫通學、系統跟進學、聯系實際學,把工作落腳點放在推動雲南改革發展上,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各領域各方面工作的實際成效上。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參加學習,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