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曲靖市羅平縣政協:黨旗飄揚履職路

2022年11月03日11:4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在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臘山街道的鬆毛山村創文網格內,羅平縣政協機關一群身穿紅馬甲,攜帶刮鏟、掃把、抹布等工具,以黨員為骨干的志願者隊伍穿梭於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清理屋前屋后亂堆放的雜物、清除路邊街角的衛生死角、生活垃圾以及亂貼亂畫小廣告,對不文明現象進行檢查治理和勸導,讓這個片區更加整潔,讓居民的生活環境更加舒適。

道德講堂。

為打好基層黨建這一堅實根基,羅平縣政協機關打造“紅耀迤東·同心向黨”黨建品牌,豐富黨建工作平台載體,讓支部工作“動”起來、組織生活“嚴”起來、黨建活動“實”起來,以卓有成效的履職成果為黨旗增添光彩。結合該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常態化疫情防控、鄉村振興幫扶、社區結對共建等工作,主動發揮政協資源優勢,全體機關黨員下沉一線,開展“創建文明城,我來當先鋒”“支部連支部,振興致富路”等主題黨日活動,彰顯了黨員的責任擔當和先鋒模范作用。

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羅平縣政協圍繞“黨建引領、學習開路、提質增效”的思路,打出“組合拳”,縱深推動模范機關、文明機關、清廉機關、書香政協建設,以黨建引領高質量履職。著力推動機關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在黨建陣地建設上下功夫,建設機關黨的建設、書香文化等宣傳陣地,持續推進“書香政協”建設,組織委員深入開展讀書活動,為政協工作提質增效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以來,組織開展“紅色故事大家講”“書香政協·同心向黨”“書香潤中秋,團結促和諧”“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等主題活動12場次,機關崇學善讀氛圍蔚然成風。

協商在基層。

羅平縣政協堅持以“黨建+”撬動各方資源,在全縣13個鄉鎮(街道)建設標准化“協商議事室”和“委員工作室”,把政協委員編入鄉鎮(街道)委員工作室,建立政協黨組成員聯系黨外常務委員、黨員委員聯系黨外委員、專委會成員聯系界別活動組制度,充分發揮黨員委員的“關鍵少數”和先鋒模范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領、協商議政履職等方面團結、影響、帶動各界人士,讓政協走進群眾、讓群眾走進政協,推動政協委員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當好黨的政策傳播者、社會共識凝聚者、群眾利益維護者。

“我們將黨建引領政協履職提質增效,作為加強和改進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系統工程來探索,堅持資政建言和凝心聚力有機統一,深耕協商主責主業,在服務中心大局中發揮黨員作用、展現政協作為。”羅平縣政協機關負責人說道,將緊扣羅平“三個發展定位”及“奮進新征程推動新跨越”三年行動計劃的目標任務,組織政協委員和機關黨員干部圍繞羅平縣推進鄉村振興、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煤炭產業發展等工作情況開展調研視察、專題協商﹔推動“協商在基層”活動進鄉鎮、進村組,打造了臘山街道“協商產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羅雄街道“助推小明寨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長底鄉“助推新寨村熱區水果產業發展”等協商議事典型。

一項項開創性的工作如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彰顯出政協工作的履職活力。羅平縣政協組織引導政協委員和黨員干部投入助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雙助推”行動,積極建言獻策、投身一線,羅平縣政協原副主席、三級調研員皇甫昌平駐扎板橋鎮小龍潭村,與鄉村干部、駐村干部一道,早出晚歸抓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全縣政協組織建設了小龍潭村以“鄉愁記憶·雲上農品”為主題的一批“雙助推”示范典型。(黃永國、朱沙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