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主持召開省規委會全體會議強調

編制高水平規劃 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2年10月29日07:5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編制高水平規劃 引領高質量發展

   10月27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的重要論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構建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和國土空間體系,以高水平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省自然資源廳、昆明市匯報和省規委會顧問發言,審議《雲南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和《昆明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王予波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國土空間規劃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集中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國土空間開發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我們做好有關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三個定位”,以對雲南未來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修改完善好各項規劃,確保充分體現中央精神、符合雲南實際、順應人民期待。

  王予波強調,編制全省國土空間規劃,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特征和本質要求,無縫對接“三區三線”,加強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優化重大基礎設施、重大生產力和公共資源布局,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要嚴格落實全國國土空間規劃綱要要求,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鞏固深化“多規合一”改革成果,加強區域重大戰略協調銜接。要充分體現我省重點工作,發揮規劃引導管控作用,統籌國家公園創建、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等工作,嚴守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紅線、生態保護紅線,立足新型城鎮化發展實際,科學劃定城鎮開發邊界,滿足未來發展戰略空間需要,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予波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樹牢“一盤棋”思想,知責擔責履責,凝聚工作合力,按照時序推進規劃審批,確保各級規劃銜接有序、體現層級、有利落實。昆明市要堅持規劃引領,突出特色優勢,優化空間布局,疏解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讓城市更加現代、美麗、宜居、充滿活力。

  王顯剛、孫燦出席會議,省規委會成員單位、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