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高德榮向獨龍江鄉黨員干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齊心協力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

2022年10月28日07:5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齊心協力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

  10月26日晚,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鄉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二十大代表、“人民楷模”高德榮在會上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高德榮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催人奮進的號角,更是邁進新征程的宏偉藍圖。“我們獨龍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給獨龍江鄉親們回信時的殷殷囑托,齊心協力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為過上更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奮斗。”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十年,是獨龍江鄉發展最快、變化最大,獨龍族群眾收獲感和幸福感最強的十年。”高德榮說,十年來,在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支持下,在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扶下,獨龍江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2018年,獨龍江鄉脫貧出列,獨龍族實現了整族脫貧。高黎貢山獨龍江公路全年暢通,所有村民小組通硬化路,獨龍江上建設了十幾座跨江大橋,高山密林間修起了產業路、草果溜索。村村有衛生室、文化室、黨群活動室,群眾致富門路、經濟來源逐漸多樣化,戶均存款達5萬元以上,人均收入超過1.5萬元,獨龍族群眾的日子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高德榮表示,他將進村入組入戶,向獨龍族群眾進行宣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遍獨龍江峽谷的村村寨寨,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引導獨龍族群眾自信自強、團結奮斗,繼續把基層黨組織建設好、基礎設施建設好、生態環境保護好、生態產業發展好、民族團結鞏固好、邊疆穩定守護好,實現共同富裕的夢想。(李壽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