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強調

聚精會神抓好發展第一要務 堅定信心決心打好全年收官戰

2022年10月28日07:5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精會神抓好發展第一要務 堅定信心決心打好全年收官戰

10月26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聽取全省1—3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議,研究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籌備等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難中求進、穩中求進、干中求進,積極應對各類超預期因素沖擊,全力以赴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經濟保持穩中有進、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成績來之不易。要看到成績、增強信心,也要正視困難、分析問題,採取有用管用實用的政策措施,有效解決問題、有力促進發展。

會議強調,四季度工作對全年至關重要。要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聚精會神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鼓足干勁、用好優勢、埋頭苦干,增強交卷意識,堅決打好全年收官戰。要千方百計穩增長,持之以恆抓產業、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貿、強主體,推動重點州市、重點行業加快企穩回升。要盡心竭力保民生,突出抓好農民群眾增收、重點群體就業、困難群眾救助、商品保供穩價等重點工作。要全力以赴防風險,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經濟金融、能源保供、安全生產、防災減災、公共安全等領域風險隱患,維護好安全穩定大局。各地各部門要增強箭在弦上的責任感緊迫感、增強爭先意識,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協調、加強督導調度,各部門要積極主動抓落實,奮力沖刺四季度,提前謀劃好明年工作,為穩定全省經濟大盤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南博會執委會要周密組織、務求實效,各成員單位要加強協調、密切配合,有力有序抓好籌備工作,確保展會安全圓滿成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