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會澤縣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全面把握中心任務 弘揚團結奮斗精神 推動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2022年10月29日07:5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全面把握中心任務 弘揚團結奮斗精神 推動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10月27日至28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到曲靖市會澤縣向廣大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在宣講時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歷史性盛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和實踐成果。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了9600多萬名黨員對總書記的衷心愛戴,反映了億萬人民緊跟總書記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心。黨的二十大報告發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員令,是一個舉旗定向、興黨強國,守正創新、繼往開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充滿美好的憧憬。

  王寧指出,廣大干部群眾要聯系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體會脫貧攻堅、經濟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看得見、摸得著的巨大變化,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強調,雲南是欠發達省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較為突出。要深刻把握、始終堅持黨的二十大報告對中國式現代化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緊緊抓住未來五年開局起步關鍵期,聚焦實現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向深化改革要紅利、向擴大開放要活力、向科技創新要動力,努力闖出一條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路子。

  王寧要求會澤縣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心任務,真抓實干、團結奮斗,推動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把會澤建設得越來越好,讓老百姓越來越滿意。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充分發揮區位、資源、勞動力等突出優勢,加快發展、努力追趕。要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一切為了農民增收、脫貧戶增收作為鮮明導向,著力守底線、抓增收、促振興。要抓好基礎設施建設和基本公共服務,盡快補齊短板。要改善營商環境、提升創業環境、修復生態環境、穩定社會環境、優化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要抓好基層治理,加強普法工作,提升基層干部隊伍素養,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提升善治水平。

  王寧強調,全省黨員干部要大力弘揚團結奮斗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緊盯目標奮斗,練就過硬本領,帶頭真抓實干,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結合開展宣講,王寧重點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發展高原特色農業深入基層、鄉村調研,聽取曲靖市、會澤縣工作匯報,走進會澤縣農業產業示范園、娜姑鎮白霧村等地與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

  王寧還到會澤縣委縣政府信訪接待室回訪包案信訪事項、接待來訪群眾。

  邱江、李石鬆、王顯剛參加上述活動。(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