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朱兆雲與一線科研人員座談:加快創新步伐 擔負時代使命

2022年10月29日07:5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創新步伐 擔負時代使命

10月27日,二十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雲南白藥集團中藥研發總監朱兆雲在省藥物研究所與一線科研人員座談交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朱兆雲分享了參會感受和仔細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體會。她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確定了到2035年我國發展的總體目標和未來5年的主要目標任務,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會報告強調要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這是時代賦予科技工作者的歷史重任。

談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朱兆雲深感責任在肩。她表示,中醫藥領域科技工作者要傳承精華,守正創新,面向人民健康需求,積極發展中醫藥。要結合健康事業開發好藥,結合企業發展突破產品核心技術攻關,結合中藥材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結合生態文明建設發展天然藥物,結合雲南特色資源助力經濟社會發展。豐富的天然藥物資源是雲南靚麗的名片,能創造可觀的經濟價值。新征程上,我們要加快創新步伐,延伸中藥、民族藥產業鏈,推動藥材種植業在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進一步促進群眾增收致富,讓更多新藥好藥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在交流中,省藥物研究所科研人員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立足自身崗位,攻堅克難,勇攀高峰,以更多創新成果擦亮“雲藥”品牌,為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記者 季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