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昆明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2022年10月09日08:2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10月8日,昆明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省政府昆明現場會精神,研究昆明市貫徹工作。

  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抓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至關重要。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抓實抓細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要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加強風險監測預報預警,完善應急預案和防范措施,強化應急演練和應急儲備,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信息報告制度,以萬全之策確保萬無一失。要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從嚴從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動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切實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認真落實省政府昆明現場會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緊盯目標、持續攻堅,堅定不移大抓產業、主攻工業,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穩市場主體和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重點工作,奮力實現各項既定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