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有力抓好重點工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10月08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有力抓好重點工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0月7日晚,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45次(擴大)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有力抓好重點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聽取了國慶假期全省綜合情況和省級相關部門工作匯報,部署有關工作。會議強調,疫情防控要嚴防死守,全力以赴加快“動態清零”,抓緊排查整改涉疫安全隱患,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防控,堅決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的底線。經濟發展要加速沖刺,堅定信心,鉚足干勁,加強調度,全力抓項目擴投資、抓園區整改、抓重點州市,決戰四季度、決勝全年度,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財政運行要全力穩住,堅持過緊日子,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加大財力下沉,兜牢基層“三保”,更好發揮專項債作用,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國資國企要做大做強,認真落實全省國企改革發展大會部署要求,深入謀劃實施新一輪改革攻堅行動,扎實做好防風化債各項工作。校園安全要壓實責任,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全力確保師生健康、校園安全、秩序穩定。安保維穩要萬無一失,強化風險預警處置、社會面整體防控、違法犯罪打擊、邊境地區管控,切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安全生產要盯死看牢,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和雲南省69項具體舉措,認真開展安全生產系列“百日攻堅行動”,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信訪工作要做深做細,扎實推進信訪積案化解,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高效處置涉訪事件,筑牢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第一道防線”。

會議要求,領導干部要主動認領任務,扛牢扛穩責任,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以更加堅強的行動力、執行力、落實力抓好各項工作,把堅決捍衛“兩個確立”體現在抓好當前工作中,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實績實效上。(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