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社工考試通過人數創新高

2022年09月26日08:3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社工考試通過人數創新高

近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在2022年度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中,雲南省報名人數為22694人,參考人數為18014人,通過人數為5067人,創歷史新高。

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於2008年啟動,至2021年雲南省共有8408人通過此項考試。今年通過考試的人數是2008年至2011年通過總人數的60.3%。目前,全省通過社會工作者考試人數為13475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社會工作,通過不斷健全完善制度體系、壯大人才隊伍、培育社工機構、拓展服務領域、實施服務項目、開展專業服務等多種方式,扎實推進社會工作人才隊伍建設。雲南省制定出台了加強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政府購買社會工作服務、支持社會工作專業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加強社會工作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制度﹔開發設置8780多個社會工作崗位,推動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與職稱評聘相銜接,拓展了基層社會工作者的職業空間﹔培育社工機構393家,建成1418個鄉鎮(街道)社工站。同時,通過持續實施“三區”社工人才支持計劃、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牽手計劃”等優質高效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助力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從“兜得住”向“兜得好”轉變。(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