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七彩雲南”走進孟加拉國活動在達卡舉辦

2022年09月26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彩雲南”走進孟加拉國活動在達卡舉辦

9月24日,“七彩雲南”走進孟加拉國專場活動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發表視頻致辭。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李極明、孟加拉國文化部國務部長卡利德在現場出席活動並致辭。孟加拉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納祖明視頻致辭。

王予波表示,中孟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在習近平主席和孟加拉國領導人把舵領航下,兩國相知相親、互信互利、逐夢前行的佳話蜚聲世界,雙邊關系步入快速發展新階段。近年來,雲南省與孟加拉國人員往來互動頻繁,經貿合作欣欣向榮,人文交流亮點紛呈,合作前景更加廣闊。

王予波向孟方嘉賓介紹雲南的生態之美、人文之美、開放之美。他說,雲南是“植物王國”“動物王國”“生物基因寶庫”和“世界花園”,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一階段會議在雲南昆明成功舉辦,亞洲象北上南歸之旅成為全球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典范﹔雲南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獨特多元的文化基因,各民族長期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共同建設美麗家園﹔雲南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正成為中國連通南亞東南亞和環印度洋地區最便捷的省份,以及物流八方、商通天下的開放前沿。當前,雲南省正全力譜寫中國夢的雲南篇章,孟加拉國正為“金色孟加拉夢想”而奮斗,希望雙方共同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攜手邁向未來、實現夢想。

李極明說,滇孟兩地都有熱情友好的人民、旖旎秀麗的風光、蓬勃發展的經濟,雙方在經貿、教育、文化、衛生等領域務實合作日益深化。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增進孟方各界對雲南的了解,促進滇孟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卡利德、納祖明表示,雲南是中國最美麗的省份之一,深深吸引著全球賓客。此次活動讓人深刻感受到雲南發展巨大潛力和孟滇合作廣闊前景。希望早日親身體驗“七彩雲南”的獨特魅力,並帶動孟加拉國各界人士到訪雲南,推動雙方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孟大使館與雲南省外辦共同舉辦。孟加拉國700余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30余家媒體參加活動。孟方嘉賓們在現場參觀雲花、雲茶、雲咖、雲菜、雲果、雲藥等雲南綠色產品展和攝影圖片展,觀看了雲南形象宣傳片和文化演藝視頻。(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