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麗江市調研時強調

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項目工作全過程

2022年09月22日08:0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項目工作全過程

9月20日至21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在麗江市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新發展理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到項目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定不移抓產業發展、營商環境、招商引資、市場主體、要素保障,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麗江市旅游集散中心和觀光火車一期工程項目現場,王予波強調,要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十分珍惜麗江旅游優越條件和寶貴資源,在文旅項目建設中嚴格規劃管控,守住底線紅線,走可持續發展之路﹔要科學規劃全域旅游發展,既注重提升城市知名度,又注重保持韻味、提高檔次,打造與山水風貌融為一體的高水平景區景點,走高品質發展之路﹔在項目建設中要堅持市場運作,算好大局賬、整體賬,統籌項目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走市場化發展之路﹔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嵌入式高端民宿等鄉村旅游新業態,彰顯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生態魅力,走內涵式發展之路。

麗江機場三期改擴建、古寧高速公路是基礎設施領域省級重點項目,王予波到現場察看項目建設進展,並交辦工作任務,強調要緊盯“十四五”目標,堅持適度超前、可持續發展原則,總結好交通建設領域經驗做法,保持工作力度,強化要素保障,堅定不移推進公路、民航、水利等重大項目建設,能早則早、能快則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更好發揮投資“主力軍”作用。中濟海運動休閑公園是省委、省政府第二季度集中開工重大項目,也是麗江綠美城市建設重點項目。王予波實地督查項目進度,他指出,謀劃推進綠美城市等公共服務類項目,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群眾認可不認可、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為根本標准,以公園城市理念為引領,把握形勢、順應趨勢、發揮優勢,確保項目規模適度、形式多樣,項目建設融入環境、自然天成,確保每增加一磚一瓦都成為城市發展的“加分項”。

王予波還到麗江市一中調研教育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落實情況,要求堅持“多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理念,抓實抓好教育醫療等民生領域補短板項目,更好滿足群眾基本需求,提高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改善創新創業環境,在發展中不斷改善民生、凝聚民心。

王予波在調研中強調,麗江市要進一步優化投資結構,落實產業強省三年行動計劃,堅定不移抓產業投資,謀劃實施一批質量高、帶動強、效益好的重大產業項目,努力培育新產業增長點,以產業投資增長帶動產業結構優化。要加強全域統籌、區域協調,立足各縣區特色優勢,聚焦重大基礎設施、重大民生等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持續深入謀劃一批標志性、牽引性、支撐性重大項目,形成良好項目儲備體系。要一體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統籌好項目建設與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確保各類項目安全高質量推進。

和良輝、孫燦參加調研。(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