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滇指導工作

2022年09月18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9月14日至17日,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到雲南省指導工作。

在滇期間,工作組組長、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先后召開工作對接會、聯合辦公會、反饋意見會等,與雲南省進行工作交流,並帶隊深入一線開展督導和服務。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寧會見工作組一行,並交換工作意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有關工作會議並講話。

唐仁健指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和專題會議上的部署要求,國務院派出第三批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圍繞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目標任務落地見效,重點就地方落實穩住經濟發展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措施等情況,開展督導和服務,並聽取有關意見建議。從實地督導情況看,雲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穩經濟大盤工作,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精准有力、成效明顯,重大項目謀劃早准備足進度快,幫扶市場主體有力度有溫度,產業發展提質加速,城鄉居民就業增收平穩向好,增強了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后勁。希望雲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健全穩經濟工作機制,盯緊抓好重大項目建設、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中小微企業設備設施更新改造、穩定房地產市場等方面工作,著力打通堵點卡點、加快政策落實,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推動經濟持續恢復發展、回穩向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工作組將強化上下聯動,堅持督導和服務並重,一盯到底、緊抓不放,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共同推動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見效。

王予波代表雲南省,對工作組的指導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今年以來,雲南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出台實施一系列穩增長政策措施和三年行動計劃,難中求進、穩中求進、干中求進,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蓄能進位。工作組此次督導指導,充分體現黨中央、國務院重視支持和關心厚愛,是對我們穩住經濟大盤的把脈問診和有力鞭策。工作組反饋的意見有肯定、有幫助、有指導、有要求,為我們更好厘清了當前經濟工作思路和對策。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針對此次督導服務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列出工作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拿出態度、拿出措施、拿出斗志,認真抓好落實、全面整改到位。要全力以赴抓項目擴投資,抓工業強產業,抓主體保就業,抓消費穩外貿,抓督導強服務,拼搏實干答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民生和安全發展的合格答卷,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應有貢獻。

連日來,工作組聚焦穩經濟主題,圍繞重大項目、市場民生、資源能源、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深入雲南省10個州市23個縣市區,以現場督導、座談對接、實地走訪、線上線下調度等形式深入細致了解情況問題,組織開展聯合辦公、政策協調、現場服務,在落實穩增長政策措施、發揮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作用、強化重大項目要素保障等方面協調解決一系列實際困難,對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給予有力指導幫助。

督導和服務工作組成員,雲南省劉非、任軍號、和良輝、張治禮、楊斌、王浩、孫燦出席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