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視點

人保財險駐村工作隊開展消費幫扶助農增收

2022年09月17日10: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金秋時節,正是稻田魚收獲的好時節。近日,在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人保財險德宏州分公司駐村工作隊將450斤昔馬稻田魚運往平原鎮和芒市,駐村工作隊通過外拓銷路,提升產業效益,助力鄉村振興事業,幫助農民群眾增收致富,僅此次消費幫扶工作便為農戶增收近7000元。

據悉,盈江縣昔馬海拔高、氣溫低、水質清澈,稻谷品種由明朝沿種發展至今,不施用任何農藥化肥,魚苗於插秧期放養於稻田,秋季稻谷收割時收成,鮮嫩可口,營養豐富,是純正的綠色健康有機食品。

2016年以來,昔馬鎮黨委政府與團結村梨樹園黨支部合作,以成立合作社的模式,不斷探索冷山稻田養魚模式,2022年昔馬鎮黨委政府繼續把稻田養魚作為農戶增收致富的路子重點扶持,團結村共養殖稻田魚100畝,放養魚苗1萬余斤。(王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