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曲靖檢出2例初篩陽性人員 部分區域實行靜默管理

2022年09月13日0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曲靖檢出2例初篩陽性人員 部分區域實行靜默管理

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12日發布通告,麒麟區在集中隔離點檢出2例新冠肺炎初篩陽性人員,系9月6日報告首發病例的關聯人員。

目前,曲靖各項疫情處置工作正穩妥有序開展。自2022年9月12日19:00起,對曲靖經濟技術開發區金域藍苑小區部分區域以及麒麟區部分區域實行臨時靜默管理。

麒麟區靜默管理區域包括,益寧街道花柯社區南市夜街及停車場,益寧街道花柯社區青草屯居民小組,益寧街道水寨社區金湘九俊小區,益寧街道金牛社區順凱商店、聯森酒店,益寧街道同悅花園酒店,益寧街道睿智酒店及一樓商鋪﹔沿江街道集鎮東至南盤江、南至余家圩一組老村(沿江中心幼兒園、余家圩衛生所邊)、西至牛街1組2組新村及余家屯四組下塘(余家屯加油站)、北至瀟湘江邊,沿江街道錦龍庄,沿江街道鳳澤園垂釣園﹔太和街道市文化和旅游局辦公樓及市體育訓練中心。

靜默管理期間,靜默管理區域內居民原則居家,除到指定檢測點進行核酸採樣外,每戶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外出1次就近採買必要生活物資﹔執行承擔基本運行保障、醫療保障和防疫等工作的車輛和人員,按照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調度有序流動﹔有急危重患者、孕產婦、慢性病等就醫需求的,可向居住地社區申請,由社區立即聯系交通保障車輛“點對點”接送,同步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備。

當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關於調整部分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自9月13日0時起,農貿市場、批發市場、海鮮市場、商場超市、賓館酒店、物流城、貨運場站、客運場站、餐館、單位食堂、學校食堂、電影院、歌舞劇院、KTV、公園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所有工作人員(含保安、保潔等),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能上崗。

除工作人員,其他人員進入農貿市場、批發市場、海鮮市場、商場超市、賓館酒店、物流城、貨運場站、客運場站、餐館、電影院、歌舞劇院、KTV、公園等人員密集的重點公共場所,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規范佩戴口罩。

乘坐地鐵、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規范佩戴口罩。其中,中小學校(幼兒園)學生乘車時不查驗核酸檢測証明。貨車司機到昆后進行“落地檢”,在昆期間每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羅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