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1日08:4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9月9日下午,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雲南省接著召開會議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雲南省委書記、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領導小組組長王予波出席。

王寧指出,中秋、國慶臨近,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是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是對全省各級領導干部的政治檢驗。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9月9日召開的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工作部署和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王寧強調,今年以來,全省疫情防控經受了多次嚴峻的考驗,守住了零外溢和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們面臨境外疫情輸入和本土疫情傳播擴散的雙重壓力,決不能有半點麻痺大意,決不能有任何鬆勁懈怠。有局部散發疫情的地方要快速行動、堅決果斷扑滅疫情,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各地區各部門要立足於早、立足於防,在早發現、快處置、防擴散上下功夫,科學精准開展工作,切實維護良好的疫情防控局面。要守牢境外輸入關口、省外入滇關口和各類防控關口,強化重點機構、場所和人員防控,加強防控力量建設和儲備。

王寧強調,要壓實“四方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扛牢屬地責任,黨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揮,指揮體系要處於激活狀態、高效扁平化運行。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輿論引導,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社會大局和諧安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洪建、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王浩、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