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東川李子溝開花洋芋迎豐收

2022年09月09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淺秋的風,藏著幾分夏末的余溫,吹過碧谷街道李子溝村。9月的雲南昆明東川李子溝村,也迎來了豐收的季節。開花洋芋種植基地裡,農戶們正在忙著挖洋芋、裝洋芋,准備向全國銷售,個個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開花洋芋。

開花洋芋。

今年李子溝開花洋芋共種植800畝,畝產商品薯700公斤,年產量560噸,平均單價8元,年產值近500萬元。碧谷街道大力發展開花洋芋品牌化種植,引入科技為洋芋產業助力,同時組建長宇開花洋芋種植專業合作社,入社社員近150戶,形成了“合作社+農戶”的種植銷售模式,讓曾經的“土疙瘩”變成農民致富增收的“金疙瘩”。

“李子溝目前已經收獲開花洋芋40余噸,正在大量陸續上市,每天都有開花洋芋在庫房內分揀、裝箱,運往各銷售點。”李子溝村黨支部副書記伍國辰介紹。

開花洋芋配上美味蘸料。

開花洋芋配上美味蘸料。

李子溝村位於大牯牛峰下方海拔2600米的半山腰,開花洋芋白天被小江干熱河谷升騰的熱浪溫暖,夜晚來臨,又沉睡於高山的低溫裡,日照長、巨大的溫差以及高山的環境使得李子溝開花洋芋生長期長達7到8個月,為洋芋的養分積累提供了絕佳的條件。另外,山裡土壤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其中有機質、鹼解氨、有效磷和速效鉀等四種元素含量明顯高於其他地區。正是集海拔、氣候、土壤、生態等優勢於一體,造就了李子溝開花洋芋“沙、酥、糯、香”的口感,深獲大家喜愛。(蘇雪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