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喜獲豐收!

雲南個舊超級雜交水稻畝產超1000公斤【3】

2022年09月08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村民正在收割水稻。人民網 虎遵會攝
村民正在收割水稻。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紅河9月8日電 (虎遵會)日前,位於雲南省紅河州個舊市大屯街道新瓦房社區的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示范基地迎來了測產驗收。通過收割、脫粒並剔除雜質后,經專家組現場測產,今年該示范基地種植的優質超級雜交水稻“瑋兩優8612”百畝片平均畝產為1063.92公斤,達到預期平均畝產值。

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示范基地是在已故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原主任袁隆平關心支持下建成的。自基地設立以來,個舊市參與了袁隆平院士第三期至第五期超級雜交水稻的高產攻關項目,每年產量均有新突破。

2022年,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示范基地採用水稻精確定量栽培技術,種植優質超級雜交水稻“瑋兩優8612”,樣板面積102畝,涉及農戶42戶,田塊42塊。據介紹,“瑋兩優8612”是個舊市今年首次大面積栽種的新品種,具有穩產高產、抗倒性強、稻瘟病抗性強等特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