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文山:“八寶貢米”迎秋收

2022年09月06日08: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萬畝稻田在崇山峻嶺的環繞下宛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熊平祥攝
萬畝稻田在崇山峻嶺的環繞下宛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熊平祥攝

人民網文山9月6日電 金秋九月,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八寶鎮四萬余畝稻田稻浪起伏,萬畝稻田在崇山峻嶺的環繞下宛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稻香四溢,碩果累累,廣南即將進入集中收割期,迎來一年一度的“八寶貢米”秋收景象。

近年來,廣南縣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推進八寶米發展,將糧食生產與生態治理和休閑旅游觀光有效結合。依托“中國八寶米之鄉”“雲南六大名米”美譽,提升地理標志產品“廣南八寶米”品牌優勢,努力打造廣南“天之廣、雲之南,原生態健康生活目的地”八寶米綠色食品生產基地,建設集聚“一流產業基地+鄉村旅游+美麗鄉村”為一體的鄉村振興示范園,把鄉村建成健康生活目的地,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的通道,增加農民收入。目前,已基本實現了山、水、田、林、路綜合治理的效果,耕作條件明顯優化,土地等級大幅度提升,在糧食增產的同時,一條“農業觀光+休閑旅游”的新路子正在八寶開啟。(徐前、徐麗芳、張在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