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調整工作領導小組推進企業上市倍增

全程跟蹤服務“金種子”企業

2022年09月05日08:1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程跟蹤服務“金種子”企業

日前,雲南省人民政府決定將雲南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三年行動工作領導小組調整為雲南省推進企業上市倍增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加強對企業上市工作的領導。

領導小組由分管副省長任組長,下設辦公室在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領導小組主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企業上市工作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企業上市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推進企業上市政策措施,做好與中國証監會及証券交易所的溝通對接,以及“金種子”企業上市服務工作。將統籌協調解決企業上市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優化企業上市營商環境,督促指導各州市人民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做好企業上市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承擔領導小組日常工作,貫徹落實領導小組決定事項,組織編制企業上市后備資源庫,做好“金種子”企業遴選和動態管理工作,做好企業上市培育培訓,督促協調落實企業上市扶持政策。將做好企業上市金融、稅務、土地等協調服務,加強與監管機構、証券交易所、上市專業中介機構的日常溝通,牽頭做好企業上市協調服務、培育培訓及信息收集整理等工作。

根據工作要求,領導小組將根據工作需要適時召開會議。“金種子”企業所在州市人民政府和所屬省級行業主管部門要分別建立領導負責、有關部門和專家及中介機構參加的工作專班,對“金種子”企業上市進行全程跟蹤服務,負責幫助企業解決上市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加強工作調度和服務跟進,強化對各州市人民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推進企業上市工作的督促指導,促進同向發力,共同做好企業上市各項工作。

今年4月,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雲南省企業上市倍增計劃(2022—2025年)》提出夯實上市后備企業基礎、重點推進“金種子”企業上市等10條主要措施,明確要大力推進企業上市工作,加快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到2025年,全省上市公司數量排名與全省經濟總量在全國排名相匹配,力爭達到100家。(張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