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西南聯合研究生院首屆新生開學典禮在昆舉行

2022年09月02日08:0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南聯合研究生院首屆新生開學典禮在昆舉行

9月1日,西南聯合研究生院首屆新生開學典禮在昆明舉行。

教育部副部長孫堯以視頻形式出席並講話,副省長張治禮出席並講話,中國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和中國科學院院士方精雲、郝小江、張克勤出席開學典禮。

據悉,西南聯合研究生院由雲南省聯合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依托雲南大學組建,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范大學共同參與。西南聯合研究生院將建設成為傳承西南聯大精神的載體、人才引進的基地、人才培養的搖籃、高水平研究平台、高等教育改革創新試驗田,培養傳承西南聯大精神、有歷史責任感、志存高遠的拔尖創新人才,培育重大原創性成果,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和雲南經濟社會發展。

西南聯合研究生院緊緊圍繞國家發展戰略,結合雲南產業布局,在生態學、生物學、民族學、教育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學科完成了300名碩士生、100名博士生的招生工作。遴選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范大學6所高校的20名院士、184名“杰青”和“長江學者”等高水平專家,採用“部屬共建高校+雲南高校”結對組成“雙導師制”。立足科教融合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引進拔尖人才,聯合開展創新人才培養和前沿學術研究。(陳怡希)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