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強調

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抓實抓好雲南外事工作

2022年09月01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抓實抓好雲南外事工作

  8月31日上午,雲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周邊外交工作重要論述,研究當前全省外事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委員會副主任王予波,省委副書記、委員會副主任石玉鋼出席。

  會議指出,雲南作為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和環印度洋地區開放的大通道和橋頭堡,在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中肩負重大職責和使命。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周邊外交工作重要論述,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世界大變局的重大戰略性論斷,從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做好雲南外事工作的重大意義,保持戰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服務中央周邊外交戰略、服務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找准雲南省外事工作的契合點和切入點,高質量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雲南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加強謀篇布局,抓好周邊外事、經濟外事、民間外交、對外宣傳和涉外安全等重點工作,打開工作局面。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統籌協調,推動形成全省“一盤棋”工作格局,加強隊伍建設,培養一批外事工作的專家行家,確保中央對外方針政策和省委對外工作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指出,今年全省外事工作的主題主線是迎接、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全省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外事部門要牢記“國之大者”,忠誠履職,擔當作為,把外事工作抓實抓細抓好,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邱江、王浩、田永江出席會議。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