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主持召開雲南省重點項目工作現場推進會強調

奔著目標干奔著重點干奔著落實干 以更大力度抓產業投資和民間投資

2022年09月02日08:0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奔著目標干奔著重點干奔著落實干 以更大力度抓產業投資和民間投資

  9月1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玉溪市主持召開全省重點項目工作現場推進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奔著目標干、奔著重點干、奔著落實干,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抓好項目建設、優化投資結構,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王予波逐一點評16個州市和重點行業工作情況。他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難中求進、穩中求進、干中求進,推動產業投資增速和佔比“雙提升”。當前是雲南省優化投資結構的重要“拐點”。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產業強省三年行動計劃,堅定不移大抓產業投資,以轉型升級為方向、以重點企業為主體、以招商引資為抓手,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加快培育一批新增長點,確保產業投資快速增長,帶動產業結構調整和經濟結構優化。要把擴大工業投資放在首位,突出省級重大項目、“重中之重”項目清單中的工業項目,推動項目建設提速、創新引領提效、園區建設提檔,加快打造千億級園區,不斷強化工業支撐帶動作用。要抓好重點行業投資,繼續發揮交通等基礎設施投資“主力軍”作用,下大力氣穩住房地產投資,加快水利、教育衛生、生態保護等領域重點項目建設,著力補短板、增動力、惠民生。要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放寬准入、全力支持、做好服務,推動優化營商環境與培育市場主體、激發“雙創”活力有機結合,促進民間投資持續擴大規模、提升質量。

  王予波指出,經濟數據的背后是發展實效、民生冷暖。項目工作要有目標、有方向、有比較。各地各部門要緊盯目標任務,學習先進經驗,做實前期工作,全力打好“重大項目要素保障百日攻堅大會戰”,以釘釘子精神堅韌不拔抓部署、抓落實、抓督查,天天抓、月月抓,奮勇爭先、務求實效,做到謀劃一批、建設一批、干成一批,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有力支撐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予波還實地調研玉溪市部分重點產業項目。在沃森生物疫苗產業園,他指出,疫苗產業市場需求、發展前景十分廣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要堅持創新引領,加強政企協同,持續創品牌、拓市場、擴規模,加快建設在全國叫得響、立得住、有影響的聯合創新實驗室,創造更多一流科研成果,推動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融合發展,加快打造千億級疫苗產業。與會同志還調研了豐元(雲南)鋰能、魯玉綠色建材等項目,現場觀摩學習玉溪市項目建設經驗做法。

  劉非、和良輝、楊斌、王浩、孫燦出席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各州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省發展改革委、省林草局、國開行省分行作匯報,玉溪市、曲靖市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發言,其他州市和部分省級部門作書面匯報。(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