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普洱思茅民警愛心資助困難學生

2022年09月02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小春(化名,下同),你安心讀書,今后在學習生活中有困難隨時來找我。”近日,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城北派出所社區民警施約兵細心地叮囑小春。

原來,施約兵在“雲南公安黨旗紅”主題活動暨“百名局長千名所長萬名民警大走訪活動”中了解到:轄區納賀村村民小春的母親出走多年,父親因長年生病無力養家,家中唯一經濟來源全靠七十多歲的爺爺在家務農。今年,小春不負眾望考上了玉溪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全家人在欣喜之余又愁上眉梢,小春的學費成了一家人最大的難題。因家庭情況特殊,小春面臨著還未入學就要輟學的情況。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施約兵立即將情況反映到社區,多方聯系為小春家解決實際困難。

正當小春一家人一籌莫展的時候,施約兵帶來了一個好消息。8月30日,施約兵和思茅區關工委、區殘聯、思茅街道辦、三家村社區等工作人員來到了小春家,詳細了解小春的學習生活情況和家庭困難,為她送去關懷、解決困難,並對她考上大學表示祝賀,叮囑她要自信自強,再接再厲,早日學成歸來,回報社會,報恩家人。

在小春家,施約兵將身上帶的1000元現金交給小春,還把自己的聯系方式留給她,並鼓勵她要好好學習,增強本領,積極樂觀面對今后的生活,早日回報社會、回報家鄉。愛心資助不僅解決了小春一家的難題,也讓小春感受到來自人民警察的深切關懷。

“用善舉感動著身邊的人,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應盡的義務,也是一個‘片警’應盡的責任。”資助貧困學生只是社區民警工作中的“冰山一角”,有38年警齡、31年黨齡的施約兵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警察的忠誠與信仰,贏得了轄區群眾的信任和點贊。(劉偉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