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省政府領導會見雲南森林消防滅火救援隊伍代表

2022年08月31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領導會見雲南森林消防滅火救援隊伍代表

8月30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等省領導在昆明會見雲南森林消防滅火救援隊伍代表,歡迎救火英雄凱旋歸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雲南森林消防總隊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問候,向完成增援重慶森林火災扑救任務的736名指戰員致以崇高敬意。

雲南森林消防總隊負責同志匯報有關工作情況,滅火救援隊伍代表周宏宇、王樹佳、楊丹先后發言。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王寧說,大家奉命出征、跨省馳援重慶森林火災扑救,不畏艱險、沖鋒在前,逆火而行、連續奮戰,科學運用救援戰術,出色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大家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滇渝一家親”的深情厚誼,有力彰顯了不怕犧牲、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為國家消防救援隊伍爭了光、為雲南人民爭了光。

王寧說,雲南森林消防總隊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和輝煌戰績的隊伍,為雲南生態文明建設、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在應急救援工作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主力軍作用。廣大消防指戰員在森林火災扑救、抗震救災、失聯人員搜救、野生亞洲象北上南歸搜尋監測等重大救援任務中,立下了赫赫戰功。希望大家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作風,忠誠履職盡責,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獎作為最高榮譽,時刻做到召之即來、戰之必勝,為維護社會公共安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不懈努力。

王寧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雲南森林消防總隊建設發展,為廣大消防指戰員扎根雲南、服務雲南創造良好條件。

李剛、邱江、王顯剛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