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全力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內需激活力穩增長

2022年08月31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內需激活力穩增長

8月3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167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民營經濟發展、擴大內需、南博會籌備、遏制“兩高一低”項目盲目發展等工作,審議通過《雲南省科學技術獎勵辦法(修訂)》。

會議強調,民營經濟是投資的主力軍、就業的穩定器、稅收的貢獻者,隻能壯大、不能弱化。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持“跳起來摘桃子”,奮力提升雲南省民營經濟增加值佔GDP比重,加快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政治引領,堅持黨的領導,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強化主體支撐,抓好招大引強,構建“創業—個轉企—小升規—培優扶強”全生命周期培育體系,發展壯大更多民營工業企業﹔強化精准服務,建立定期會商和“點對點”服務重點企業制度,有效解決融資、用工、創新等問題﹔強化政策惠企,做到能享盡享、能用盡用,增強企業感知度、獲得感﹔強化尊企重企,注重激勵保護,引導企業聚精會神做優做強。

會議指出,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是當務之急,也是長遠之策。要聚焦打造“大循環、雙循環”重要支撐,大力推進改革開放,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項目建設、市場主體倍增、民間投資和擴大消費,加快謀劃和推進建設南向陸海大通道,更好夯實內需基礎、增強內需動能、激發內需活力。

會議要求,要按照一流標准籌備第6屆南博會暨第26屆昆交會,堅持市場運作,放大綜合效應,提升國內外影響力。要扛牢政治責任,一以貫之抓、精准施策抓、從嚴監管抓,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項目盲目發展。要深化科技獎勵制度改革,營造良好創新環境,吸引更多科技項目和人才落地雲南。

會議還對爭取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疫情防控、風險防范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強調要咬定目標、堅定信心、團結協作,矢志不渝推動穩增長。(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