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完成退耕還林國家級驗收

盧穎鈺 陶興春
2022年08月15日08:13 | 來源: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完成退耕還林國家級驗收

   根據國家林草局統一安排部署,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南調查規劃院於7月14日至30日對雲南省2022年天然林保護修復和退耕還林開展了國家級驗收,並於8月2日在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召開省級驗收工作反饋會。

  根據驗收組反饋結果,此次國家級驗收共涉及雲南省10個州(市)、16個縣(市、區),總計抽取面積49267.8畝,重點對雲南省2017—2018年退耕還林任務的面積保存、管護撫育、檔案管理、上圖入庫、資金兌現等情況進行檢查驗收。驗收組對雲南省林草局組織配合工作和聯絡員機制給予高度評價,對雲南省2017、2018年退耕還林工程建設成效給予肯定,並對工程建設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見建議。

  下一步,雲南省退耕還林辦公室將根據國家驗收組反饋情況,舉一反三,組織對本次驗收未抽中工程縣開展檢查指導,督促對驗收不合格地塊的補植補造,進一步加強工程管理,認真做好撫育管護、資金兌現等工作,切實提高作業設計和縣級自查工作質量,保証“退得下、保得住”,切實鞏固和發展退耕還林成果。(盧穎鈺 陶興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