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所有來(返)昆人員一律“3天2檢”

2022年08月14日08:4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所有來(返)昆人員一律“3天2檢”

  8月13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關於加強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先后發生本土疫情,部分省(市、自治區)疫情已發生外溢,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守牢“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底線,現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通告。

  即日起,所有來(返)昆人員,抵昆后一律執行3天內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健康管理措施﹔已做“落地檢”的來(返)昆人員,間隔24小時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所有來(返)昆人員須在入昆前,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或電話方式向目的地社區進行報備。

  8月1日以來有海南、西藏、新疆旅居史的人員,做好個人防護,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即日起,入昆時需查驗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根據風險動態情況,採取相應健康管理措施。請廣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國內高、中風險區所在的地(市)、縣(區),嚴格落實防疫各項要求,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張曉莉)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