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前7月雲南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37.72億元

2022年08月15日07:5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37.72億元

  記者從近日舉行的雲南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工作現場會上獲悉,今年1月至7月,全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37.72億元,同比增長54.6%。

  為推動全省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提質增速,今年以來,省、州(市)召開45次文旅專題會,州(市)出台27個促進旅游業發展政策文件,13個州(市)成立旅游業固定資產工作專班或文旅產業領導協調機構。數據顯示,當前在庫項目總數達到1292個,計劃總投資金額達到2208.77億元,較年初增長158%。不僅納統項目進一步擴容,雲南旅游業招商引資的成效也進一步顯現。今年上半年,省、州(市)相關部門人員赴省外招商95次,引進世界500強企業1個、中國500強企業1個、民營500強企業3個。新簽約項目73個,簽約資金713.7億元,年度新簽約落地項目27個。在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雲南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會上,81個文旅項目集中簽約,投資協議金額1322.5億元,銀行授信支持金額2000億元。簽約項目涉及特色小鎮、高品質酒店、康養、旅游綜合體、景區景點開發等領域。

  接下來,雲南省將圍繞全年目標任務,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緊扣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主業,深入分析研究旅游業固定資產投資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強化統籌協調,扎實做好項目謀劃儲備和要素保障工作。圍繞一流產品策劃文旅項目,開展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強”,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創新打造更多精品項目,促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