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鞏固基層良好的政治生態 

2022年08月10日09: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營造良好政治生態,關系人心向背,關系事業興衰。隻有認真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加強教育管理、完善制度機制、糾正不良作風、嚴肅懲治腐敗,不斷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才能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良好政治生態的形成離不開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共同努力。堅持扛牢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者、執行者、推動者的政治責任,堅決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正風反腐高壓態勢,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指明了前進方向,明確了路徑。

黨內監督的強化,權力運行的規范,為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提供了有力的支撐和保障﹔黨員干部的擔當精神和廉潔意識為反腐倡廉建設奠定了堅實牢固的基礎。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組織始終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和懲治腐敗定力,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推進作風建設、思想政治建設、紀律建設,規范黨內政治生活,以完善制度體系鞏固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

思想政治教育是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的基礎性工作,黨員干部作風是衡量一個地方政治生態的重要標尺,引領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經濟社會發展凝聚強大正能量。

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一步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需要加強黨內監督。隻有黨員干部自覺地積極開展監督,主動接受監督,繼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保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鬆”高壓政策,才能讓全黨上下時時刻刻繃緊弦。

打鐵還需自身硬。中國共產黨人是反腐敗斗爭的核心和根本,肩負著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隻有狠抓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敢於自我批評,勇於自我改正,弛而不息反“四風”樹新風,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切實努力保護“火苗”,不被“怪風”“妖風”所吞噬。

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明確“崇尚實干、注重實績、埋頭苦干、敢於擔當、群眾公認”的用人導向,必須清楚的認識到,自身的作風建設、思想政治建設、紀律建設關系到國家和人民的命運,隻有堅持共產黨人的價值觀和理想信念,強化政治覺悟和純潔性,不斷提高黨員干部的擔當精神,提升戰斗力﹔敬畏權力,管好權利,慎用權利,才能鞏固基層良好的政治生態,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李躍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