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公布7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2022年07月31日08:4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公布7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

  雲南省人社廳7月30日公布7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涉及4個用人單位、3個自然人,均因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移送公安機關偵辦。

  此次公布的案件中,郴州韻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29名勞動者勞動報酬44.99萬元,被責令限期改正但逾期未改正,被行政處罰,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移送公安機關。四川天翼神建筑勞務有限公司拖欠24名勞動者勞動報酬9.88萬元,被責令限期改正但逾期未改正,被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移送公安機關。

  這些案件均是今年以來雲南省人社部門查處的工資支付類重大勞動保障違法案件。據介紹,此舉旨在加大對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督促用人單位自覺遵守相關法規,維護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

  “近年來,雲南多舉措完善農民工欠薪源頭治理,依法查處欠薪案件。”雲南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說,該批案件涉及的用人單位信息,將被錄入“信用中國”網站和雲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記入誠信檔案,相關部門將對失信行為進行聯合懲戒。新華社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