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交出年中“成績單” 雲南旅游實現總收入3951億元

2022年07月30日08:3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旅游實現總收入3951億元

今年1月至5月,平均入住率不到35%﹔6月,這個數字增加到70%﹔7月以來繼續增長,尤其是最近這一周,平均入住率已達到近90%——這是麗江古城民宿老板趙成的經營情況。

趙成介紹,隨著到麗江的游客逐漸增多,他家的民宿生意也愈加紅火,逐步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

6月18日,瞬時人流量突破3萬人﹔7月2日,瞬時人流量突破4萬人……近兩個多月來,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的游客接待量持續攀升。

“熟悉的麗江又回來了!”在大型實景演出《印象·麗江》擔任骨干演員的楊國柱說:“自6月10日復演以來,團隊每天都有2場演出,我們要把精彩舞蹈展現給觀眾。”

連日來,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告庄西雙景景區,很多游客穿著當地的民族服裝,一邊拍照,一邊品嘗美食,享受這裡愈來愈濃的煙火氣。該景區負責人焦媛杰介紹,目前進入核心景區的游客每天保持在近1.5萬人次。

今年以來,為克服疫情影響,雲南聚焦金融扶持、消費推動和穩市場主體等方面,打好文旅行業紓困幫扶政策“組合拳”。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全省共接待游客3.59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3951億元,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9.8%和75.5%。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一段時間以來,雲南旅游市場以“雲南人游雲南”為主。6月以來,以跨省團隊游為代表的雲南旅游市場快速恢復。今后將繼續落實好各項政策措施,精准施策激活旅游消費,拉動旅游經濟增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