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初中生上學途中失足落水 消防緊急營救

2022年06月23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被困初中生被安全轉移上岸。尋甸消防供圖
被困初中生被安全轉移上岸。尋甸消防供圖

6月19日中午13時許,雲南省昆明市尋甸縣七星鎮道馬線,一名初中生上學途中不慎滑落,墜入牛欄江中,幸運的是他爬上了一處淺灘,路過的熱心市民見狀急忙報了警。

救援人員到達現場時看到,牛欄江河道寬闊、河水湍急,失足落水的初中生被河水沖行了約1公裡后,爬上了一塊處在江心的淺灘上,他正坐在淺灘上,無助地四處張望。

為了避免中學生因體力不支再次被水沖走,消防人員立即分成三組展開施救。一組迅速前往上游監測河道水情﹔二組攜帶救援繩索等器材到下游,做好攔截救援人員和遇險群眾准備﹔第三組四名消防員攜帶漂浮繩等器材,通過劃槳的方式,乘坐皮劃艇從上游45度角方向切入河道實施營救。安全員負責監督落實水域救援安全規定,確保行動萬無一失。

皮劃艇順江而下,沖上了淺灘,救援人員迅速登陸,穩住皮劃艇。隨后拉起被困的初中生,給他穿好救生衣,扶進皮劃艇。

中午13時41分,被困初中生被安全轉移上岸,交由民警和醫護人員進行看護。(劉曉龍、楊宵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