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鑄牢思想之“魂”破除心中之“賊” 增強政治自覺一體推進“三不腐”

2022年06月21日08: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鑄牢思想之“魂”破除心中之“賊” 增強政治自覺一體推進“三不腐”

  6月20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34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化對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認識,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規律,深化金融改革創新,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推動金融有力支持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自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思想上的“定盤星”、行動上的“指南針”,用理想信念強基固本,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用優秀傳統文化正心明德,鑄牢思想之“魂”、破除心中之“賊”。要突出重點領域監管,強化權力制約,持續淨化優化政治生態。各級政府系統“一把手”要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做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覺悟而“不想”,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進反腐敗斗爭上當標杆、作表率。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重要致辭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落實。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講政治、扛責任、破難題、抓落實,緊盯全年目標任務,加強調度、壓茬推進,全力抓好穩增長、產業強省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努力交出上半年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