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鎮沅:產業分紅笑開顏 鄉村振興正當時

2022年06月21日09:58 |
小字號

這天,位於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按板鎮磨慶村的普洱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沃柑基地比往常更加熱鬧——22戶種植戶迎來了第二年的產業分紅。據悉,此次共計分紅165萬元,最高14.6萬元,最低2.5萬元。

分紅現場。黃振雲攝

分紅現場。黃振雲攝

隨著宣報聲,村民們依次上台領取分紅。第一個上台領分紅的種植戶楊文東激動不已,2017年跟著普洱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改種沃柑后,成為了產業分紅的第一批受益者,收入發生了很大變化。

“去年第一次分紅,我家分到11萬多元﹔今年是第二次,分到14萬元,比去年又多3萬多元。”楊文東激動地說。

2017年,按板鎮黨委政府以土地資源為依托,立足實際,引進普洱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在磨慶村通過土地平整,進行沃柑、砂糖橘等水果種植。其中沃柑種植49000株,目前已全部挂果,2022年沃柑產量達到2250噸。

分紅當天,還有從縣裡各鄉鎮來考察的代表參加了分紅大會,了解普洱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運作模式,並與該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

產業發展結碩果,群眾分紅笑開顏。沃柑產業發展不僅給磨慶村村民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效益,也為鄉村經濟發展帶來了新動力。按板鎮政府相關工作人員說,接下來,當地將以普洱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經驗為示范,把全鎮的特色產業做好、做大、做強,為農民增收創造更好的條件。(王楊靜、黃振雲、徐世杰)

來源:鎮沅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