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景東:繃緊防汛安全弦 筑牢度汛"安全堤"

2022年06月13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巡查河道。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工作人員巡查河道。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今年以來,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雨量偏多。針對防汛工作嚴峻形勢,當地採取織牢織密防汛度汛安全網,以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景東縣母親河川河的一級支流冷窩河,事關上下游三個村群眾的生產生活,因其位置臨近公路、民居,不同程度存在河道丟棄垃圾等現象。除日常巡查工作外,4月份以來,當地加大力度,對包括冷窩河在內的144條大小河流連續開展河道防洪安全檢查。

距離景東縣城24公裡的青龍水庫設計總庫容2163萬立方米。作為防洪減災的重點領域之一,水庫技術人員在汛期來臨前及時完成設備調試、軟件完善、檢查檢修等工作,工作人員嚴格遵守24小時值班制度,做到水庫各個重要節點、角度、雨情監測全檢測,不斷檔提供防汛工作具體數據。

工作中,景東縣還及時調整充實縣防汛抗旱領導機構,修訂完善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和山洪災害防御應急預案,形成以分級負責制、部門負責制、技術負責制、崗位負責制為支撐的防汛責任制體系,層層落實各河道主要河段、水庫、山洪災害易發區、城市防洪等重點區域各項防汛工作。

景東縣水務局黨組書記自文春說:“下一步,我們將圍繞汛期,緊盯薄弱環節和關鍵部位,有針對性地做好防范應對措施,統籌做好應急值守、物資儲備、救援搶險等工作,做到超前謀劃、嚴陣以待、筑牢景東防汛工作‘安全堤’。”(周婕、周芸、葉兆玲、李江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