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四川省考察

學習四川先進經驗做法 把各項工作抓出新成效

2022年06月12日08:5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四川先進經驗做法 把各項工作抓出新成效

6月9日至11日,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率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四川省學習考察,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省長黃強參加有關活動。

王寧感謝四川省長期以來對雲南省的關心幫助。他說,滇川兩省是友好近鄰,長期以來雙方聯系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廣泛深入。近年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形成了一批非常值得雲南學習借鑒的好經驗、好做法。希望兩省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完善合作機制,發揮各自優勢,拓展合作領域,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王曉暉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對雲南省黨政代表團到四川考察表示歡迎。他說,最近,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對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事業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給予我們莫大的鼓舞和激勵。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擔當實干,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四川雲南山水相連、習俗相近、人文相通,有著深化合作、互利共贏的優良傳統和深厚情誼。這次雲南省黨政代表團來川考察,也是給我們傳經送寶。我們將學習借鑒雲南改革發展的寶貴經驗,與你們一道,積極搶抓國家重大戰略機遇,推動雙方合作向更寬范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邁進,努力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成果。

在川期間,雲南省黨政代表團先后到天府新區規劃廳、天府新區公園城市展示廳、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成都超算中心、成都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航空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川菜產業城、中國天府農業博覽園、天府藝術公園等地考察學習。

每到一處,王寧、王予波和代表團全體成員認真聽取情況介紹,詳細詢問具體做法,從中學習經驗、受到啟發。10日晚,代表團召開交流座談會,邀請四川省有關方面同志介紹情況,就新區建設、招商引資、新區管理等具體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大家認為,這次考察學習非常重要,學習了天府新區的好經驗好做法,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路,也看到了差距、增添了動力,收獲很大。

王寧在交流座談會上強調,招商引資是一門學問,既要積極主動,又不能盲動蠻干。要從本地區發展定位出發,科學謀劃、加強對接,積極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聚焦工業、新能源、新材料、數字經濟產業以及旅游、農業等特色和優勢領域,招適合自己的產業,堅守招商引資底線,不能“撿到籃子裡都是菜”。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全力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著力解決發展中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心中有數、心中有策,集中發力、穩住經濟,確保完成既定目標任務。要銳意改革創新,既大膽先行先試,又實事求是、因地制宜,用改革的思維、創新的理念抓工作,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保持干事創業激情,一項接著一項抓、一月接著一月干,堅持不懈抓好落實。要高度負責、嚴肅認真做好防汛救災、安全生產等工作,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王予波強調,考察學習要端正心態、見賢思齊,學習別人的長處,反思自身的不足,研究破解問題的辦法,確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要在學習中解放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改革創新、實事求是,來一場頭腦風暴,全面激活發展動力。要在學習中促進發展,加快穩增長政策措施落實,穩住經濟基本盤,交好上半年和全年經濟工作的合格答卷。強化市場意識,提高專業能力,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加快補齊市場化程度不高這個最大短板。要在學習中干好工作,全力抓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三件大事,有激情、有思路、有行動,推動工作快起來、實起來、嚴起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雲南省劉洪建、李剛、邱江、李石鬆、王顯剛、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四川省羅文、施小琳、於立軍、李雲澤、陳煒、王鳳朝、胡雲出席有關活動。雲南省各州(市)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考察學習。(楊猛)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