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30名西藏先心病患兒到雲南接受免費治療

2022年05月26日11:5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新發展階段對口援藏工作,切實保障西藏先心病患兒得到有效救治,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聯合中華慈善總會開展西藏日喀則市先心病患兒篩查救治工作。

醫生正在給患兒做檢查。吳佳倚攝

5月24日下午,一架由拉薩起飛的飛機在昆明落地,此次前來治療的30名先心病患兒中最大年齡18歲,最小年齡2歲,在接下來的兩周內,他們將在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接受免費手術治療。

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副院長施金陽表示,為做好患兒的救治工作,該院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救治小組,制定了應急處置預案,入院核酸檢測、流調等工作有條不紊進行,確保了患兒及家屬的快速入院。其次,醫院開通了治療、檢查、手術全程綠色通道,提前組織專家評估病情,並做好術前准備工作。

30名西藏先心病患兒到雲南接受免費治療。吳佳倚攝

據介紹,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中華慈善總會及日喀則市民政部門為救治的患兒及家屬解決了出行問題,當地4名工作人員一路陪同這批孩子及家屬,全力保障患兒安全到達接受治療。(葉利民、吳佳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