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發布2021年度科學技術獎勵決定

2022年05月24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發布2021年度科學技術獎勵決定

近日,省政府發布關於2021年度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對雲南省在科學技術進步、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科學技術人員和組織給予獎勵。

根據《雲南省科學技術獎勵辦法》規定,經組織專家評審、省科學技術獎勵委員會審定,省政府批准,授予省農科院糧食作物研究所陶大雲等研究人員完成的“稻屬AA基因組種間雜種不育遺傳研究”、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台閆曉理等研究人員完成的“太陽活動能量傳輸和釋放的精細物理過程”、雲南大學邵志會等研究人員完成的“手性有機含氮化合物的不對稱催化合成新方法研究”、昆明理工大學王華等研究人員完成的“冶金爐窯熱過程非線性強化基礎理論”、昆明理工大學李天晴等研究人員完成的“靈長類干細胞的多能性、分化和再生機制”等5項成果雲南省自然科學獎一等獎,並授予雲南省自然科學獎二等獎13項、三等獎14項。授予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劉紅文等研究人員完成的“配電網接地故障主動快速安全處置關鍵技術及裝備”、雲南大學胡鳳益等研究人員完成的“利用長雄野生稻無性繁殖特性培育多年生稻的方法及應用”、雲南農業大學魏紅江等研究人員完成的“大動物高效基因編輯與體細胞克隆技術的創新與應用”等3項成果雲南省技術發明獎一等獎,並授予雲南省技術發明獎三等獎2項。授予高品質工業硅清潔生產關鍵技術及應用等11項成果雲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並授予雲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26項、三等獎79項。

省政府在決定中提出,希望獲獎者再接再厲,勇擔重任,再創佳績,並號召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向獲獎者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發揚服務國家、造福人民的光榮傳統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學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投身各領域科技創新,攻克關鍵核心技術,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為創新型雲南建設和實現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季征)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