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對縣(市、區)黨委書記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培訓

2022年05月19日08:3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對縣(市、區)黨委書記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培訓

5月16日,雲南省縣(市、區)黨委書記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培訓班在廈門大學開班。

培訓班為期12天,全省43名縣(市、區)黨委書記參加培訓。培訓聚焦“優化營商環境”主題,共安排14次專題輔導,8次現場教學。專題輔導內容既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優化營商環境重要論述等政策理論,也有“雙碳”目標下的產業轉型等形勢分析,還有廈門市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實踐等經驗介紹。現場教學則覆蓋了園區、企業、城市、農村等方面發展典型,全方位展示廈門優化營商環境的好經驗好做法。本次培訓期間還將開展招商引智活動。

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建設,要求各地各部門黨政“一把手”高度重視、親自上陣,統籌推進、全力抓好招商引資。為激發干部“重視營商環境、大抓營商環境”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幫助干部豐富專業知識、提升專業能力、錘煉專業作風、培育專業精神,省委組織部今年計劃在沿海發達地區共舉辦3期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培訓班,對全省129個縣(市、區)黨委書記進行全覆蓋輪訓。(郎晶晶)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