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蒙自:書畫裡說東大街 探尋歷史記憶

2022年05月19日17: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東大街街口》,劉堅作畫。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東大街街口》,劉堅作畫。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老街蜿蜒、巷子幽深、炊煙裊裊……走進雲南紅河蒙自東大街,歷史滄桑變遷帶來的烙印,蘊含著深厚的人文氣息和滿滿的鄉愁。

近日,為挖掘蒙自歷史文化,深入了解蒙自東大街的歷史,蒙自市文聯開展以“探尋蒙自記憶 走進東大街”為主題的文藝創作活動。由蒙自市攝影家協會、市作家協會、市美術家協會組成的採風團一行,走入東大街,沿著一條條銘記著歲月滄桑的小巷,探尋歷史留下的印記。美術家協會的會員用手中的筆,“畫”說東大街﹔攝影家協會的會員用長焦短距,探尋歷史的變遷﹔作家協會的會員深入了解東大街歷史文化,寫好“蒙自故事”。

據了解,東大街歷史文化街區位於蒙自市文瀾街道辦東部,原蒙自古城東城門片區,是蒙自古城歷史文化的重要體現。

目前,街區內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3處、州級文物保護單位1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處、登記不可移動文物共1處,歷史建筑9處,擬上報歷史建筑12處。2021年7月,東大街被評為雲南省歷史文化名街。(高帆、張敏 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