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對來(返)昆人員分類採取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5月16日08:2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對來(返)昆人員分類採取疫情防控措施

  5月15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消息,為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落實國家聯防聯控機制和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要求,決定對來(返)昆人員分類採取疫情防控措施。

  根據國內疫情形勢變化,對來(返)昆人員疫情防控措施進行常態化調整,劃分為A、B、C三類風險區。A、B、C三類地區的劃定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適時公開發布,並可在“昆明健康寶”小程序中實時查詢風險地區名單。

  A類地區為國內各地公布的高風險地區,經風險研判后確定的重點涉疫地區。B類地區為國內各地公布的中風險地區,經風險研判后確定的涉疫地區。C類地區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帶“*”的地區,以及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不帶“*”,但經風險研判后有較高疫情外溢風險的地區。

  所有來(返)昆人員須至少提前24小時,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或電話方式向目的地社區進行報備,抵昆時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昆后24小時內再完成1次核酸檢測。

  14天內有A類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昆人員:即日起抵昆的,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第1、2、3、4、7、10、14天進行核酸檢測),加7天居家隔離觀察(第1、7天進行核酸檢測)。末次核酸檢測應為“雙採雙檢”,人、物、環境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14天內有B類地區旅居史的來(返)昆人員:即日起抵昆的,一律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第1、2、3、4、7天進行核酸檢測),加7天居家隔離觀察(第1、7天進行核酸檢測)。末次核酸檢測應為“雙採雙檢”,人、物、環境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即日起從C類地區來(返)昆人員:一律實施7天居家隔離觀察(第1、7天進行核酸檢測,第2、3、4、5、6天進行抗原自測)。

  以上管控措施按照填平補齊的原則自入昆之日起計算,無居家隔離觀察條件的來(返)昆人員,一律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如有違反通告內容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即日起,來(返)昆人員相關防控措施以本通告為准,之前通告與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執行。(張曉莉)

  來(返)昆人員新冠疫情防控風險地區名單(2022年5月15日)

  A

  類地區

  1.國內新冠疫情高風險地區。

  2.上海市、四川省廣安市。

  B

  類地區

  國內新冠疫情中風險地區。

  C

  類地區

  1.通訊大數據行程卡帶“*”號的地區。

  2.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市,江西省上饒市、宜春市,河南省鄭州市、許昌市,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嘉興市,江蘇省南京市、無錫市,青海省西寧市。

  以上風險地區劃分自2022年5月16日起實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