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啟動

2022年05月15日08:4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啟動

為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雲南省日前啟動2022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人員招募工作,將選拔招募500余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支醫、水利、社保、幫扶鄉村振興等服務。計劃5月16日至20日報名,6月11日筆試,9月1日上崗。

“三支一扶”計劃是落實國家健全鄉村人才工作體制機制、促進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的具體行動。雲南省“三支一扶”工作突出“招得來、留得住、干得好”基本目標,突出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以有編有崗期滿安置為前提,在人才項目匹配上優先滿足國家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艱苦邊遠地區和革命老區﹔突出緩解基層緊急人才需求困難,在崗位設置上優先滿足農業科技、教育醫療、鄉村規劃、環境生態、電子商務等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緊急人才需求﹔突出打造鄉村振興人才精准支持項目,健全高校畢業生積極參與鄉村建設、基層治理現代化的激勵機制,引導高校畢業生、城市青年人才向鄉村、向基層流動,服務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現代化﹔突出更好發揮“三支一扶”人員作用﹔突出“招得進、留得住”,營造待遇留人、事業留人的環境。

據悉,雲南省“三支一扶”計劃自2007年實施以來,累計輸送7400余名優秀高校畢業生到16個州(市)基層鄉鎮工作,為培育“三農”工作人才、緩解基層“三農”人才和社會治理人才緊缺難題,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發揮了積極作用。(李海球)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