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啟動專項行動打擊整治文旅市場養老詐騙

2022年05月15日08:5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啟動專項行動打擊整治文旅市場養老詐騙

日前,記者從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該廳啟動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打擊整治雲南文旅市場侵害老年人權益的行為。

此次專項行動將重點整治養老、食品、保健品、保險等領域,以老年人為主要目標群體、以市場營銷為目的組織的違法旅游活動﹔嚴查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等侵害老年人權益的違法經營行為﹔偽造、變造藝術品來源証明、藝術品鑒定評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權益的違規經營行為。

全省各級文化旅游行政部門將及時公布投訴舉報渠道,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維護老年人權益主題宣傳,揭露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的套路手段,增強老年人法治意識,提升老年人識騙防騙能力。公眾可通過12337智能化舉報平台“養老詐騙”舉報通道、全國文化市場舉報平台、“游雲南”App、12345熱線提供舉報線索。(李思凡)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