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十二屆昆明市委第一輪巡察對反饋問題整改開展評估

2022年05月13日08:4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察對反饋問題整改開展評估

“企業改制前的遺留問題較多,相關資料不齊全,遺留資產權屬不清,賬實不符……”日前召開的十二屆昆明市委第一輪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評估驗收會,針對醫療衛生行業和糧食系統巡察整改進展情況進行再督促。

隨著黨中央對抓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要求越來越明確,昆明市創新舉措制定《昆明市巡視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實施辦法(試行)》,以制度推動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目前,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察對醫療衛生行業和糧食系統開展巡察,共發現各類問題568個。市委巡察組將巡察問題清單和意見建議反饋到被巡察黨組織后,市紀委市監委、市委組織部同步監督、持續接力,分別成立工作專班深入一線開展整改工作專項督查和專題調研,要求被巡察黨組織抓好整改。

此前,市紀委市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等監督部門成立督查工作組下沉到被巡察單位,開展巡察整改進展情況現場監督檢查,對整改情況進行初評。整改評估驗收會上,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巡察組對12家被巡察單位的整改情況進行評價。評分結果將作為巡察對象整改情況評定為“優秀”“良好”“一般”“不合格”4個等次的參考依據,並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和年度考核。會議還對整改未完成的原因作出分析,要求相關監督部門建立未完成整改問題台賬,督促被巡察單位履行好主體責任,持續推進,定期對賬銷號。“此次巡察的醫療衛生行業和糧食系統相關單位,涉及的都是國計民生的大事,整改推動得好,民生事業才有保障、人民群眾才會滿意。此次整改評估驗收會是日常監督部門履行監督責任的重要舉措,推動整改落實落細,整改日常監督要持續發力,通過整改評估驗收,盯緊整改‘硬骨頭’,確保巡察整改到哪裡、監督就到哪裡,切實把巡視巡察發現問題督促整改到位,確保條條整改、件件落實。”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下一步,市紀委市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巡察機構將繼續強化監督合力,共同促進監督、整改、治理有效銜接,推動巡察發現問題與其他監督發現問題集成整改,把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逐步實現推動整改日常監督常態化、長效化。(杜仲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