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接入大電網

獨龍江告別孤網供電歷史

2022年05月1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獨龍江告別孤網供電歷史

圖為雲南送變電公司施工人員開展立塔施工。張 強攝(資料照片)

本報雲南貢山5月11日電 (記者羅艾樺、李茂穎)雲南省貢山縣獨龍江鄉地處深山峽谷,是獨龍族主要聚居地。11日,南方電網獨龍江鄉35千伏聯網工程正式投運,通過這條翻越高黎貢山雪線、最高海拔4000米的“電力天路”,獨龍江鄉結束了歷時8年獨立電網的歷史,正式接通南方電網主網。

南方電網基建部總經理李慶江介紹,聯網線路全長52公裡,85%以上途經原始叢林和高山無人區。為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對沿線生態的影響,每座鐵塔按照220千伏線路標准“提級”建設,均高45米,最高65米,保証全線高塔跨樹,雪山路段還安裝了覆冰智能在線監測裝置。這些措施確保了這條線路既能經受住暴雪凝凍和突發泥石流的考驗,又能跨過重重高山。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2日 第 11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