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澄江:拆除舊面貌 扮靚鄉村新顏值

2022年05月12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提升城鄉人居環境,雲南省玉溪市澄江市迅速啟動城鄉環境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攻堅行動,對臨違建筑、殘垣斷壁及老舊危房閑房進行拆除整治,澄江市各鎮(街道)全面做好“三房”拆除工作,實現農村閑置土地資源得到有效利用,不斷提升鄉村顏值。

走進路居鎮下壩社區東西海邊村,映入眼帘的是錯落有致的石樁圍成的綠化帶,各色花兒競相綻放,拆除后的空置土地被打造成了小花園、小菜園,扮靚了鄉村。

“我們下壩社區對拆除‘三房’后的部分區域進行綠化,種植花草以及建一個是小菜園,讓群眾感受到新的變化。”路居鎮下壩社區副主任普仕雲說。

“三房”拆除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抓手,是改善村庄環境建設美麗宜居鄉村的需要。在“三房”拆除工作中,路居鎮下壩社區通過“即拆即清、宜綠則綠、宜建則建”開出“美顏良方”,堅持規劃先行,對拆除后的閑置土地進行綠化、美化,並與文旅產業打造相結合,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讓村內閑置土地資源“活”起來,讓居民深切感受到“三房”拆除后道路通暢、村庄靚麗帶來的幸福感和滿足感。

目前,澄江市拆“三房”工作正如火如荼向前推進,各鎮(街道)將會對拆除后的土地進行統一規劃、建設,推進居住環境潔化、綠化、美化,打造宜居的美麗鄉村。(侯銳、李路娜 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