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全國地理標志檢索系統&認証評估系統上線

2022年05月1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1日電 (記者木勝玉)5月10日,雲南省重大科技專項“地理標志農產品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重大科技成果暨全國地理標志檢索系統&認証評估系統正式上線運行。該系統為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農產品地理標志三大地標數據集成庫和全國地標執行標准、用標企業集成數據庫、全國地方史料與地標品質數據庫。

全國地理標志檢索系統&認証評估系統由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鼎宏知識產權集團開發建設,數據遍及4萬個全國行政區域及城鄉、包含4000萬全國注冊商標數據、1.6萬家地理標志用標企業、720個產品分類,為政府對地標工作決策提供數據支撐,為地標全產業鏈發展提供基礎保障,以線上線下結合的一站式服務,快速提升地標挖掘效率。系統以地圖、文字、圖片等表現形式,全面展示我國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地理標志商標以及生產企業的基本信息。該系統的上線,有助於社會公眾可以簡單通過產品名稱或商標、行政區劃等信息為索引,在系統中檢索地理標志及生產企業的詳細信息,包括地理標志名稱、保護主體、地域范圍、保護要求及質量特色等,並最終形成產品的多維度評估報告。

2021年,雲南省啟動“地理標志農產品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項目,聚焦雲南省高原特色農業產業,發掘特色資源產業、挖掘傳統農耕文化、強化產品質量控制和特色品質保持,以科技支撐雲南省地理標志農產品認証工作。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張躍彬表示,地理標志農產品是高原特色農業中最具品牌價值的部分,是綠色優質農產品在市場競爭的鮮明標識,是打造區域公共品牌和實行品牌戰略的根本基礎。雲南是我國自然生態和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省份之一,地理標志農產品發展空間廣闊。

活動中,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鼎宏知識產權集團相關人員分別圍繞地理標志農產品關鍵技術研究院與應用研究進展、雲南省地理標志發展現狀、全國地理標志檢索&認証評估系統進行了詳細介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