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怒江公安機關打擊電信詐騙犯罪取得實效

2022年05月11日11: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5月6日,雲南省怒江州公安局舉行全州公安機關打擊電信詐騙犯罪集中培訓暨實戰比武,州、縣(市)公安機關刑事偵查及相關警種民警60人參加培訓比武。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昝霖出席培訓開班儀式並作動員部署。

開班儀式現場。

會議指出,舉辦全州公安機關打擊電信詐騙犯罪集中培訓暨實戰比武,是回應黨委政府、人民群眾新期待的務實之舉,是提升怒江公安隊伍打擊防范新型違法犯罪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徑,是以小體量小能力找准切口帶動大突破的重要手段。

會議強調,此次培訓比武是一次圍繞“線索研判”“案偵抓捕”“審訊固証”為核心的實戰化訓練,按照實戰引領培訓,培訓服務實戰的總體思路,通過理論教學與破案攻堅穿插結合的方式,形成“一體研判、一體落地、一體抓捕、一體審訊、一體交辦”打擊電信詐騙犯罪的新態勢。

會議要求,參訓學員要牢牢把握此次培訓的機會,在培訓中提高能力,在實戰中交流經驗,提升思維廣度和深度,拓寬案偵思路,強化大數據信息化手段的實戰應用,建立非接觸性案件及網絡案件“多偵合一”的合成作戰新技戰法,力爭在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取得新突破,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

會后,參訓學員劃分為6個單元小組,立即轉入實戰比武活動,以實戰檢驗成效、以戰果促進革新。截至5月10日,各單元小組對掌握的319余條案件線索進行研判,並對其中有價值的30條案件線索進行了重點研判討論,立案偵查37起,破案3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4人。(黃增福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