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一吸毒男子攜武器闖入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禁區被制服

2022年05月05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泰國機場管理公司(AOT)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稱,一名34歲泰國男子3日攜帶武器、駕駛摩托車闖入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禁區,並使用鐵斧襲擊工作人員,之后被機場安保人員制服。

素萬那普機場負責人吉迪鵬表示,機場安全中心通過閉路監控攝像頭及時發現並通知安保人員處置這一突發事件。該男子被制服后,仍處於吸毒后的神志不清狀態。安保人員在其身上發現了一支仿制手槍、鐵斧、剪刀及1粒毒品搖頭丸等。

據泰國媒體報道,此次事件中,安保人員及肇事者均受了輕傷,但由於處置及時,事件並未影響旅客及機場客運服務。

機場警局負責人表示,警方已對這名男子提出非法闖入機場禁區、違反2015年航空法第19條、破壞機場財產、非法吸食及持有毒品等多項控罪。按照2015年航空法第19條有關“攜帶武器或其他工具,做出危及或可能危及機場安全的行為”,觸犯者可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5年-20年有期徒刑和60萬-80萬泰銖(約合人民幣11萬-15萬元)的罰款。(記者 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